close
法莫替丁,雷尼替丁,胃炎,疾病,常用
提問: 請專家幫助診斷腸胃疾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咨詢腸胃疾病,腹部疼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天,30分鐘以上●目前一般情況:經常性\不同部位\持續性隱痛●病史:胃炎(可能)、十二指腸潰瘍(內鏡檢查),腸胃內有幽門螺桿菌,過敏性體質(22種接觸過敏源8-11種以上過敏,主要是皮膚過敏,也有過敏性鼻炎,脫敏治療1療程效果不佳,可能是蕁麻疹)●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1、上中腹部疼痛診斷為十二指腸潰瘍和幽門螺桿菌,治療了2個療程,時好時壞,有時吃藥了還是有疼痛,喜按,不按時不大覺得疼痛,用手按中上胃部有明顯疼痛,由中間向四周整過上腹部都有疼痛。一般空腹比較疼痛,早上容易感覺疼痛,進食后有些減輕。2、此外用手按肝膽部位,感覺到的是胃部疼痛,而肝部位沒有明顯疼痛,做了二對半檢查和肝功能檢查結果正常,不過二對半僅第3項表面抗原為陽性,以前檢查過幾次也是陽性,醫生說不用治療。感覺胃口還好,只有一點偏食,膽部有沒有問題不知道(不過尿液經常為黃色,曾尿道感染,治療后尿液轉陰性了但是尿液還是黃色)3經常感覺肚臍處附近和偏下處疼痛,此處疼痛和上面說的胃部疼痛不同,胃部疼痛是一直有隱痛,時輕時重,下腹部疼痛基本上一天有幾次,是比較劇烈疼痛,有時延伸至會陰部,下腹部左右側有時也疼痛,解大便后疼痛即減輕甚至消失。大便常規檢查結果正常,醫生說屬于功能性、敏感性,吃了一些(金雙歧等)藥效果也不佳.4、此外在睡覺時有時下腹部疼痛還能在肚臍附近觸摸到雞蛋大的硬塊,不止一個,有的能移動.一段時間后消失.病因可能很多,可能條理很亂。每次去醫院都不知道怎么向醫生解釋。痛苦啊,希望能夠得到你們的幫助,幫我分析和找出主要病因及治療方案.十分感謝!  ●其它:●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根據你 的描述,患者的癥狀可能和胃炎和十二直腸潰瘍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注意積極治療你的這種疾病。 慢性胃病的西藥治療以對癥治療為主。胃酸嚴重不足者,可口服稀鹽酸,以增加胃液酸度;消化不良者可服用胃蛋白酶合劑、多酶片等;飽脹、惡心、嘔吐者可用胃復胺、嗎丁啉或西沙比利、莫沙比利;伴有膽汁反流的,可因長期膽汁反流而破壞胃粘膜屏障,造成慢性淺表性胃炎,進而發展成慢性萎縮性胃炎。在此情況下可應用胃動力藥,防止膽汁反流,從而達到?の剛襯さ哪康模鴝∵蛭魃潮壤梢鑰溝ㄖ戳鰨⒋俳趴蘸橢雇?胃痛明顯者以巔茄片、654-2解痙止痛;伴有幽門螺桿菌感染者還要加服麗珠胃三聯以除菌根治。硫糖鋁、麥滋林是胃粘摸?ぜ粒杉跎僂獠懇蛩囟暈剛襯さ拇碳ぷ饔茫欣諼剛襯げ”淶幕指矗饜吐暈稈拙捎彌B暈跣暈稈準臃桿兀芴岣呷頌迕庖吡Γ鑾咳頌迥誚舛久傅幕钚裕種瓢┫赴ず頭樂瓜赴囊斐4弧? 一般對于十二直腸潰瘍的治療有;  一般治療:生活要有規律,工作宜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進餐要定時,防止饑飽過度,避免辛辣生冷、過咸食物及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飲食物,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   藥物治療   ①H2受體拮抗劑:常用的藥物有西咪替丁、雷尼替丁和法莫替丁,西咪替丁作用最弱,法莫替丁最強,雷尼替丁則介于兩者之間。這些藥物對嚴重肝、腎功能不全者應適當減量或慎用。一般情況下,可把一日量在夜間一次服用,劑量為西咪替丁800mg,雷尼替丁300mg,法莫替丁40mg。   ②質子泵阻滯劑:常用藥物是奧美拉唑,常用劑量為20~40mg/d,該藥優于H2受體拮抗劑的優點是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生長。   ③制酸劑:是歷史悠久的抗潰瘍藥物,現仍被應用的有膠體鋁鎂合劑 ,餐間服用可中和胃酸3~4小時,一般采用小劑量給藥,15~30ml ,3次/d。   ④增強粘膜防御力的藥物:膠體次枸櫞酸鉍120mg,4次/d,餐前服,8周為一療程。此藥所含鉍的吸收量雖小,但有積蓄作用,故應避免長期服用以防中毒。硫糖鋁,由于鋁能被少量吸收,故對腎功能不全者不宜長期服用。   ⑤殺滅幽門螺桿菌藥物:臨床常用藥物有羥氨芐青霉素、四環素、甲硝唑、慶大霉素等。   手術治療:由于近年來內科治療的進展,目前僅限少數有并發癥者考慮手術治療。手術適應證為:①大量出血經內科緊急處理無效者;②急性穿孔;③內科治療無效的頑固性潰瘍。
專家的解答.
不客氣!歡迎常來我們網站看看。有任何健康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提問。同時網站其他健康頻道也歡迎您多瀏覽。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