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活血化瘀,血糖,眼底,血管
提問: 為什么一直打胰島素病情還是慢慢的加重?
●患者性別:張星●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以患該病有7年了,打胰島素3年了,也在吃藥,但病情慢慢加重現在右眼看東西很模糊,說是并發癥,肚子總是浮漲,是不是因為脫水,該怎么辦呢,胰島素都不起作用了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年●目前一般情況:感覺全身都腫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控制血糖. 診斷依據   1.糖尿病史;   2.視力下降伴眼底表現;   3.眼底熒光血管造影提高了診斷率;   4.暗適應和電生理檢查有助于早期診斷。   治療原則   1.治療糖尿病,控制血糖;   2.氬鐳射,光凝療法;   3.手術治療: 玻璃體出血不能吸收者玻璃體切割; 視網膜脫離者行玻切加環扎術;   4.藥物治療:活血化瘀中藥及改善微循環中西藥。   用藥原則   1.治療糖尿病(內分泌科負責);   2.由眼科專科根據眼底病變分次進行鐳射光凝治療;   3.增殖性病變、發生嚴重玻璃體出血而不能吸收者進行玻璃體切割;   4.活血化瘀、減少血管滲透性藥物,促進積血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