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肺部,患者,血凝,口腔
提問: 咯血
●患者年齡:4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爸爸在04年3月分有過一次咯血,很突然,之前也無任何異常征兆,只覺得氣管里像有蟲子在爬,很癢,吐出來的血量不算太多,但是全是鮮血。今天又突然發作,情況同上次一樣,他現在膽囊炎正在醫院治療中。請問大夫這種情況屬于什么病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只有十分鐘。●目前一般情況:膽囊炎于醫院就醫中。●病史:無●其它:我爸爸煙齡比較長,而且煙癮很大。
医师解答: 根據你 的描述,患者的情況可能和肺部的疾病有一定的關系,建議患者還是注意積極檢查肺部的X片情況, 凡是喉部以下呼吸道,即氣管、支氣管或肺部出血,隨著咳嗽從口腔咳出者稱為咯血。不包括鼻、咽和口腔的出血。咯血是肺結核及支氣管內膜結核的常見癥狀。發生率為20%--90%。咯血并非都是結核病在惡化,好轉期間,甚至已鈣化的病人也可咯血。  輕微咯血一般不需治療,或僅需抗感染治療。出血形成的血凝塊可阻塞氣道引起通氣障礙,因此,咳嗽反射在維持氣道潔凈方面具有重要價值,故不宜采用鎮咳藥抑制咳嗽。吸入霧化器或濕化器的蒸氣或冷霧有助于病人排出血凝塊。有時咯血患者需要呼吸治療。如果主支氣管被較大的血凝塊阻塞,應采用支氣管鏡進行清除。   小血管出血常可自行止血,但大血管出血則必須施行治療。可采用支氣管動脈栓塞術使出血的血管閉塞而達到止血目的。在X線的引導下,醫師將一導管插入出血血管,注入化學藥物造成血管閉塞。感染或心功能衰竭所致的咯血,一般在基礎疾病得到控制后,出血往往逐漸停止。有時需要支氣管鏡檢查或外科手術進行止血,或需要切除病變肺組織。但這類高危治療措施僅在其他方法治療無效時最后選用。如出血的原因為凝血功能異常,則需輸入血漿、凝血因子或血小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