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脂肪,碳水化合物,血清,每公斤,食物
提問: 脂肪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輕度脂肪肝 膽囊炎 最近肝區隱痛 查肝功能清況如下 總膽紅素 10.9 直接膽紅素 3.7 谷草轉氨酶 36 谷丙轉氨酶 113 谷草/谷丙 0.32 總蛋白 70.6 白蛋白 44.5 球蛋白 26.1 白球比 1.7 總膽固醇 4.69 甘油三脂 6.68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1.0 載脂蛋白-A1 1.17 載脂蛋白-B 0.67請問我的病情嚴重嗎
医师解答: (1)控制熱量攝入,以便把肝細胞內的脂肪氧化消耗。肥胖者應逐步減肥,使體重降至標準體重范圍內。以標準體重計算,每公斤體重可給熱能84~105千焦(20~25千卡)。標準體重(公斤)=身長(厘米)-105(或100),男性165厘米以上減105,而女性和男性165厘米以下者減100。   (2)限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按標準體重計算每公斤體重每天可給脂肪0.5~0.8克,宜選用植物油或含長鏈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等;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公斤體重可給2~4克,食用糖的攝入不宜過多。   (3)高蛋白飲食,每天每公斤體重可給1.2~1.5克,高蛋白可?じ蝸赴⒛艽俳蝸赴男薷從朐偕5鞍字使└胖實鞍字視φ際實北壤綞垢⒏竦榷怪破罰萑狻⒂恪⑾骸⑼閻痰取?   (4)保證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供應,以滿足機體對維生素的需要。但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不可進食過多。   (5)限制食鹽,每天以6克為宜。   (6)適量飲水,以促進機體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泄。   (7)含有甲硫氨基酸豐富的食物,如小米、莜麥面、芝麻、油菜、菠菜、菜花、甜菜頭、海米、干貝、淡菜等食品可促進體內磷脂合成,協助肝細胞內脂肪的轉變。   (8)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喱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慢性膽囊炎的治療: 對臨床癥狀明顯又伴有膽石者,應行膽囊切除術治療。對年邁體衰并有全身嚴重器質性病變者可采用非手術治療,包括限制脂肪食,服用膽汁酸和利膽藥物,中西醫結合治療等。
谷丙轉氨酶好像過高,有什么病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