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果子露,微量元素,食欲,蛋白
提問: 增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男性已經22歲,11月份即將滿23歲,目前身高1。72,體型消瘦者105斤,中度煙民,請問醫師我還能做一些增強身高運動的鍛煉來增長?如果做一些彈跳內的運動會不會使體型繼續瘦下去?我現在想把身材練1。75以上,體重達到120斤左右,把手臂肌肉和胸部肌肉練出就行,兩種鍛煉能否同時進行?請醫師給個明確的指點~多謝!
医师解答: 影響身長發育的飲食有: (1) 不宜飲茶。茶會影響牛奶、蔬菜等食物中鐵、鈣質的吸收,引起相應元素的缺乏。 (2) 不宜喝果子露。因果子露是由人工配制而成,除含有白糖、枸椽酸外,還有糖精和色素。 (3) 不宜多食冷飲。食冷飲易使胃腸功能紊亂,導致腸炎腹瀉,消化不良,影響食欲。 (4) 食物不宜過咸。過咸的食物破壞食欲刺激粘膜,還可導致兒童高血壓等疾病。 (5) 少食甜食。甜食過多會影響食欲,導致偏食厭食,另外還影響機體吸收和利用錳、鋅、鉻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B族成份,降低抗病能力,影響生長發育。 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蛋白質主要來源于乳、蛋、魚、肉、豆類;脂肪主要來源于乳、蛋黃豬油、奶油、肉、魚、肝、植物油;糖主要來源于乳、五谷、糖類、粉類、豆類等。維生素A、維生素B1、B12、D等都有助于生長發育,來源于肝、魚肝油、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中。微量元素有助于生長發育,廣泛存在于多種食物中。最易缺乏的是鈣、鋅等,應當注重。 增高應當注意: (1) 充足均衡的營養,特別要適當補充動物性蛋白,以求最佳的蛋白質生物利用率,能促進微量元素鋅、鐵和B族維生素的吸收,每晚睡前給孩子喝懷牛奶是很有好處的。 (2) 堅持體育鍛煉,注重勞逸結合,心情愉快,是身高增長的催化劑。特定的體育鍛煉項目,如引體向上、打籃球、排球、跳繩等。 (3) 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宜造成身體的過度疲勞。 常用治療方法 迄今為止,治療矮身材的方法較多,病因性治療,使用激素、補充營養素等,中醫主要采用補脾健胃、活血化瘀的方法,以達到補腎填髓、促進骨骼的發育,改善不同程度的微循環障礙和骨細胞的血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