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膜,不全,淤血,梅毒,其他的
提問: 主動瓣關閉不全必需手術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剛做的檢查,才得知自已有"主動脈瓣中輕度關閉不全,左室擴大,升主動脈增寬,心臟略大(56),正常值為(30-55),現在的癥狀只是胸前麻木,有壓迫感.其它一切正常,醫生告訴我,只有動手術,換瓣.請問就沒別的治療方案么?我還年輕,不想動手術,有沒有控制病情或治愈的好方法?中藥療法好么?我急切等待您的答復,非常感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月前,感到胸前麻木\有壓迫感●目前一般情況:目前正常工作,以前我很愛打籃球,現在不敢了.●病史:小時增有過風濕痛(關節)●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從未診斷和治療.●輔助檢查:胸部CT(正常)\超聲波心動圖(同上描述)\心電圖(正常)
医师解答: 這個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其他的治療只能是緩解其他的不適癥狀,是不能治愈這個病的。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要由風濕性主動脈瓣膜炎造成,也可由感染性主動脈瓣膜炎,以及主動脈粥樣硬化和梅毒性主動脈炎等累及主動脈瓣膜引起。此外,梅毒性主動脈炎、類風濕性主動脈炎及Marfan綜合征均可引起瓣膜環擴大而造成相對性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由于瓣膜口關閉不全,在心舒張期,主動脈部分血液返流至左心室,使左心室因血容量比正常增加而逐漸發生代償性肥大。久之,發生失代償性肌原性擴張,依次引起肺淤血、肺動脈高壓、右心肥大、右心衰竭、大循環淤血。   臨床病理聯系:主動脈關閉不全,聽診時,在主動脈瓣區可聞舒張期雜音。由于舒張期主動脈部分血液返流,舒張壓下降,故脈壓差增大?頰嚦沙魷炙迓觥⒀芮夠饕艏懊稈懿窒蟆S捎謔嬲叛菇檔停謐炊齬┭蛔悖惺笨沙魷中慕釋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