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也可,局部,全身,毛刺
提問: 李清枝無名眼部腫脹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無名眼部腫脹,經過多方檢查均無結果,人逐漸消瘦,但精神尚好。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 ●目前一般情況:人漸消瘦,腫脹不消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通過了眼科檢查,肝,腎檢查都很正常,服了一些健腎的藥,但無明顯好轉。 ●輔助檢查:肝、腎檢查,尿常規檢查。
医师解答: 您好:  變應性者通常引起單眼或雙眼明顯而多皺的眼瞼水腫伴貧血和鱗屑.急性型,季節性變應性眼瞼水腫是由于對空氣傳播的花粉過敏或直接由手將花粉傳至眼瞼而過敏所致.慢性變應性反應為接觸性過敏,由局部應用藥物或化妝品或金屬引起,而常年變應性眼瞼水腫是由于對土壤或動物或塵螨屑過敏所致.   旋毛蟲病引起的慢性眼瞼水腫常為雙側性,且很像變應性眼瞼水腫,但在發病初期不一定有發熱和其他全身癥狀.嗜酸粒細胞>10%為其特征.   遺傳性血管神經性水腫是因Cl酯酶抑制物缺乏所致,亦可引起急性眼瞼水腫.  任何對眼有刺激的物質都可引起眼瞼水腫。最常見的刺激源為過敏物質,其可引起單眼或雙眼眼瞼起皺和水腫。過敏性反應可由于局部用藥(如眼藥水)、全身用藥、化妝品、花粉或空氣中的其他粉塵引起,昆蟲叮咬,細菌、病毒、真菌感染也可以導致眼瞼水腫。   去除病因,冷敷可以緩解眼瞼水腫。如為過敏性反應,避開過敏源可以減輕眼瞼水腫。醫生也可采用某些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有異物刺激,如昆蟲毛刺入眼瞼則需要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