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效果好,局部,病人,坐浴
提問: 輕度宮頸炎
●患者性別:懷孕兩個月后,做了人流手術,醫生說我有一點宮頸糜爛,我大概同房7,8次,總共.一年多了,我一直沒有性交.七八個月前我看了醫生,他給我開了一些內用藥和外用藥.現在不知道怎樣.陰道不癢,也沒有其它的什么情況.請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復查婦科檢查.查看宮頸的情況即可.宮頸糜爛的治療方法很多,可以根據糜爛的程度適當選擇。主要有以下幾種:   (1)藥物治療:對于糜爛面小的、炎癥浸潤比較淺的可采用以下藥物治療方法:①10~20%硝酸銀:局部上藥,每周1 次,2~4次為一療程。②高錳酸鉀:月經后局部徐藥,1~2個月后再重復用藥1次。在采用上述藥物時,要小心操作,防止周圍陰道壁的燒傷,而且要注意用藥時消毒,預防重復感染。   (2)物理治療:用于糜爛面積較大的、炎癥浸潤較深的宮頸糜爛。 ①電熨:用特制的電熨器,將糜爛面組織燒灼后,使之壞死脫落,而且要達到一定深度,這樣治療效果好。 ②冷凍療法:用特制快速冷凍裝置,使宮頸糜爛面病變組織冷凍、壞死、脫落。常用的冷凍劑是液氮,使冷凍器冷凍頭的溫度可降低到 - 196攝氏度,放到宮頸的表面,使糜爛的組織冷凍壞死、脫落,再生長出新的上皮組織。1次即可治愈。一般無不良反應,少數病人有輕微的頭昏、下腹疼痛等。 ③激光治療:多用二氧化碳激光治療儀,用特制的激光治療頭照射宮頸糜爛組織,使糜爛組織碳化、結癡、脫落,再生長出新的鱗狀上皮。一般1次即可治愈。術中無特殊不適,有少數病人脫癡時有出血。 ④KS儀治療:是采用特殊波段光熱的治療,無痛苦。效果好。在用以上方法治療的過程中,應注意外陰清潔,禁止住生活、陰道灌洗及坐浴,還應定期復查觀察糜爛面愈合情況。   (3)手術治療:對藥物和物理治療無效、宮頸糜爛較深或面積較大、宮頸肥大或疑有癌變者,可考慮作宮頸錐形切除或全子宮切除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