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骨,肥厚,疼痛,都有,不出
提問: 關于“關節滑膜皺襞綜合征”
專家好:請問“關節滑膜皺襞綜合征”嚴重嗎?還能恢復到和以前一樣嗎?
医师解答: 膝關節皺襞包括髕上皺襞、髕下皺襞、髕內側皺襞?ぶ弭乓彩且鶼ス亟諛諼陜姨弁吹某<頡F渲幸憎頗誆嘀弭龐脛弭拋酆險鞴叵底釵芮小F瀋隙碩喔階龐諳ス亟諛夷誆啵偈臏粕蕭畔嗔露擻胍磣呆畔嘈ス亟誶焓保唆趴繕旖乒嗆凸曬趨林洌艿郊費梗弁粗⒆礎?   正常的滑膜皺襞,其大小和位置與膝關節的結構相適應,活動時不出現癥狀,只有在遭受損傷,皺襞肥厚并失去彈性,破壞了形態結構的協調性,與關節面出現不適當的摩擦,才會出現癥狀。一般都有膝部外傷史,表現為關節疼痛,下蹲和上、下樓梯時較為嚴重。關節活動在最明顯疼痛感時可有低沉的彈響,由于肥厚的皺襞在股骨髁上滑動造成。髕內側股骨髁處常有壓痛,甚可觸及痛性條索,部分患者有屈膝疼痛弧20°~60°,伴肌肉萎縮,有少量積液。本病確診有賴于膝關節鏡檢查。而一旦確診即可在鏡下切除病變皺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