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通,你的,大小,清晰,目前
提問: CT檢查
請問:做CT是不是所有的病都能查出來啊!
医师解答: 您好 :這個是不一定的。它是有強項和弱項的。 CT是電子計算機x線體層攝影的簡稱,它的發明是x線診斷的一次重大突破,較之目前通用的X線攝影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能夠發現普通X線片上不能發現的較小病變。通過CT檢查可以得到人體某個斷面上的清晰圖像。目前的技術可將人體每隔1厘米的厚度切一個橫斷面,因此可以查出1厘米左右的腫瘤。1979年CT發明者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 CT對腦腫瘤和顱內疾病的診斷價值最大。10分鐘之內就可鑒別顱內占位的性質,并可直接了解病變部位的大小。 其次可用于胸腔、腹腔臟器腫瘤的檢查,可檢查出直徑2厘米的肝癌,檢查胰腺癌的準確率達87%,腎腫瘤的準確率幾乎100%。 對盆腔腫物,CT也有很高的診斷價值。 CT具有圖像清晰、分辨率高、診斷效果好的優勢,但也不無缺點。主要是設備昂貴,檢查費用高,為普通X線攝片的數十倍。因此,如果普通X線或其它方法如B超即能確定腫瘤位置、大小及性質者,就沒有必要再作CT檢查了。
還有我想問一下按壓腹部有疼痛和想要小便的感覺這是什么原因
你想詢問什么問題?請你詳細描述你的相關癥狀及有關的檢查結果,治療過程,用藥等資料,以變我們及時為你解決問題.歡迎常來我們網站看看。有任何健康問題您隨時都可以來提問。同時網站其他健康頻道也歡迎您多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