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性,豆腐渣,血性,泡沫,白色
提問: 我這是細菌性陰道炎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去年6月感覺陰道瘙癢到醫院檢查,是什么WBC及加德納桿菌感染,醫生給開了甲硝唑等藥,用了3個療程后好轉,但一直我都感覺白帶不是很正常,有點偏黃,粘稠,有點異味,不知道我這是什么類型的陰道炎,可以根治療嗎,現在感覺好象很好了,但我還是覺得白帶不是很正常,所以整天都提心吊膽的,想咨詢您們一下,是否得了陰道炎癥是根治不了的呢,我該怎樣讓自己完全康復呢,我也吃了用了很多婦科類的藥,但總是不能根治!
医师解答: 白帶是由女性尿生殖道腺體的分泌物與其粘膜的滲出液以及一些脫落的上皮細胞組成的乳白色混濁液體。成年健康女性都可有一定量的白帶,尤其是在排卵期和行經前后因女性激素水平高而白帶量偏多。從白帶量的多少及性狀的變化,可以間接發現身體可能存在的疾病。 (1)無色透明粘性白帶:這種白帶與蛋清相似,也可稍有混濁,多見于應用女性激素后及慢性宮頸炎時。 (2)泡沫樣白帶:多數由滴蟲性陰道炎引起,常伴有外陰、陰道的瘙癢,若合并細菌感染時,白帶多呈黃膿樣泡沫狀。 (3)豆腐渣樣白帶:白帶中有白色豆腐渣塊狀物,且這種白色塊狀物可粘附在陰道壁上,不易剝脫,常伴有奇癢,多提示霉菌性陰道炎的存在。 (4)膿性白帶:白帶呈黃色或黃綠色,多為化膿性細菌無感染引起,常見于急性宮頸炎,陰道炎等。 (5)血性白帶:宮頸息肉、子宮肌瘤等良性腫瘤可有血性白帶:如出現大量的淡黃色水樣白帶,要警惕輸卵管癌的可能。 當發現異常白帶時,要及早到醫院來查明原因,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白帶是由女性尿生殖道腺體的分泌物與其粘膜的滲出液以及一些脫落的上皮細胞組成的乳白色混濁液體。成年健康女性都可有一定量的白帶,尤其是在排卵期和行經前后因女性激素水平高而白帶量偏多。從白帶量的多少及性狀的變化,可以間接發現身體可能存在的疾病。 (1)無色透明粘性白帶:這種白帶與蛋清相似,也可稍有混濁,多見于應用女性激素后及慢性宮頸炎時。 (2)泡沫樣白帶:多數由滴蟲性陰道炎引起,常伴有外陰、陰道的瘙癢,若合并細菌感染時,白帶多呈黃膿樣泡沫狀。 (3)豆腐渣樣白帶:白帶中有白色豆腐渣塊狀物,且這種白色塊狀物可粘附在陰道壁上,不易剝脫,常伴有奇癢,多提示霉菌性陰道炎的存在。 (4)膿性白帶:白帶呈黃色或黃綠色,多為化膿性細菌無感染引起,常見于急性宮頸炎,陰道炎等。 (5)血性白帶:宮頸息肉、子宮肌瘤等良性腫瘤可有血性白帶:如出現大量的淡黃色水樣白帶,要警惕輸卵管癌的可能。 當發現異常白帶時,要及早到醫院來查明原因,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