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病人,病灶,肺部,空洞
提問: 肺上有問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得肺結核已經服藥兩年了,去復查的時候,已經是結核纖維化。發現我的左肺下有一小片濃密壯影。有的醫生說我是由于肺結核引起來的炎癥,抗結核的藥可以挺了,但我去做了CT醫生說我可能是結核也可能是炎癥。我亂了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求求你們這些專家給我個很好的答復。是結核呢?還是炎癥?●目前一般情況:我只是有的時候有痰,但有的時候也沒有,服了抗結核藥時候身體燥熱,手、腳掌會出汗。●病史:剛開始是咯血(就幾口),從2003年6月開始服藥已經兩年,但最后半年是隔日服藥。●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有的已經鈣化,纖維話。●其它:我現在也在吃消炎藥
医师解答: 請問胸片和PPD和痰培養,進行明確后進行相應的治療! 如下是知識,請進行參考: 肺結核咯血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1.由于結核病灶炎性反應和毒素對毛細血管壁的刺激,使毛細血管壁通透性增強而出血,多為痰中帶血或血染痰。2.結核病灶壞死、潰爛時侵蝕到血管壁,則可發生咯血,根據被侵蝕血管的粗細不同而出現不同量的咯血。3.肺結核并發支氣管內膜結核時,局部血管受損而咯血。4.部分病人在空洞形成過程中,空洞壁上的血管形成動脈瘤,如果病灶進一步侵蝕動脈瘤時,可破裂而發生大咯血。5.慢性肺結核病人常并發支氣管擴張而咯血。6.陳舊性結核病的鈣化灶刺激或纖維瘢痕收縮引起咯血。鈣化灶堅硬、銳利,可以刺破肺部血管,也可以因鈣化灶脫落引起大咯血。但這種咯血多與用力活動有關,多在活動后咯血,而與肺部病灶活動無關。7.肺結核病人合并凝血機制障礙可致咯血。 根據病人咯血的量及當時的情況作出相應的處理。一般小量咯血可不用特殊處理,只口服止血藥對癥治療即可。如咯血量較大,首先讓病人消除精神緊張和恐懼心理,鼓勵病人隨時將血咯出,不要留在呼吸道內或咽下。但也不要故意用力咳嗽。要絕對臥床休息,并且采取出血側向下的臥位,咯血側不明者,取仰臥位,頭要偏向一側。緊張的病人可給予適量的鎮靜劑。中等或大咯血時要住院治療,積極止血、對癥治療?頰咭暈源玻菔苯常3執蟊閫ǔ匾笨詵ū鬩┗蛭卵嗡喑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