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硝唑,阿莫西林,霉素,方案,抗生素
提問: 幽門螺桿菌
醫生: 請問什么是幽門螺桿菌?它有什么作用? 它呈陽性表示什么?它會不會引起口臭?
医师解答: 幽門螺桿菌感染的途徑目前是:口-口、胃-口(還有人認為糞-口也是一個傳染途徑),我國的感染率達60%。 幽門螺桿菌常常寄生于胃黏膜,它通過引起胃黏膜自我?さ鈉琳獻饔孟陸島痛碳の桿岱置讜黽誘飭街只埔⑾岳Q?目前研究認為,幽門螺桿菌感染與胃癌的發生也有密切的關系。 目前根治幽門螺桿菌常用以下幾種方案: 1.質子泵抑制劑+兩種抗生素:PPI標準計量+阿莫西林1.0g+克拉霉素0.5g,均一日兩次,1周為一個療程;PPI標準計量+阿莫西林1.0g+甲硝唑0.4g,均一日兩次,1周為一個療程; PPI標準計量+甲硝唑0.4g克拉霉素0.25g, 均一日兩次,1周為一個療程。 2. 鉍劑:麗珠胃三聯:由鉍劑(麗珠得樂)+兩種抗生素組成,是目前根治幽門螺桿菌的一種十分有效的藥物,一個療程連服七天,根治率達90%以上;鉍劑+兩種抗生素:鉍劑(推薦用麗珠得樂)標準劑量+阿莫西林0.5g+甲硝唑0.4g, 均一日兩次,2周為一個療程; 鉍劑(推薦用麗珠得樂)標準劑量+四環素0.5g+甲硝唑0.4g, 均一日兩次,2周為一個療程; 鉍劑(推薦用麗珠得樂)標準劑量+克拉霉素0.25g+甲硝唑0.4g, 均一日兩次,2周為一個療程。 3.其他方案:雷尼替丁枸櫞酸鉍(RBC)0.4g替代推薦方案1中的PPI。H2-受體拮抗劑H2-RA)或PPI+推薦方案2組成四聯療法,療程一周。方案中的甲硝唑0.4g可用替硝唑0.5g替代。 預防幽門螺桿菌感染是十分必要的。要注意個人衛生:如每餐后的漱口、分食制、蔬菜水果清洗凈等,盡量減少其感染機會。
呈陽性表示感染了是嗎?需要治療?它跟慢性淺表性胃炎有關是嗎?它會引起其它疾病嗎?請詳細說說。
一般是陽性可能說明是有感染,建議你還是注意及時治療。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