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科,中老年人,眼部,您的,眼底
提問: 第六腦室
您好;我有第六腦室,多出第六腦室有好處還是有壞處,影響智力嗎,能引起頭暈嗎,能引起看物體時比平時亮嗎
医师解答: 第六腦室(Verga氏腔) 又稱穹隆狀腔,通常為第五腦室向后擴延,均與第五腦室并存。屬發育的一種異常,與以上癥狀并無必然關系。一般不影響智力。您的情況建議做個血壓,眼部的檢查,您的一些病癥可能與眼部癥狀有關。
您好;在北京博愛醫院檢查眼底醫生說沒問題,您看在眼科還需要做什么項目檢查好
您好: 每當提到眼科檢查時,人們通常想到的是查視力,看到多少度的近視或遠視。事實上并非如此簡單,尤其是中老年人進行健康體檢時,檢查的項目遠不止這些。   中老年人進行健康體檢時,視力要查遠、近兩種,如果遠視力好而近視力不佳者,可以初步考試為老花眼(遠視)。一般人40歲以上就可以出現老花,但年輕時為近視眼者,老花的年齡可以后延。如果遠、近視力都不好(大部分老年人都是如此),就需要做近一步的檢查,如在裂隙燈顯微鏡下查角膜、前房、虹膜、瞳孔、晶狀體等部位的情況。特別要看晶狀體是否混濁(即是否有白內障,50~60歲的人有60%~70%患有白內障,年齡越大,患病率越高),而該項檢查有時需要滴眼藥水擴大瞳孔后,才能進行。   眼科體檢中最重要的一項是進行眼底檢查,最好是擴瞳后查,懷疑有青光眼者除外。中老年人?嫉奶悄蠆 ⒏哐共〉齲夾枰檠鄣祝環矯嬋砂鎦鋃希硪環矯嬉材芰私庋鄣資油さ牟”淝榭觥A硪恢盅現氐難劭萍膊 喙庋郟?0歲以上的正常人群中,每50人中就有一個患病者,而有些類型的青光眼患者,大多任何自覺癥狀,就是靠每年一次的健康體檢來檢出的。這類病人體檢時可以發現眼底的視杯擴大,杯盤比值增加,進一步檢查眼壓和視野、房角,就可以確診了。   在這里特別提醒中老年朋友,不要總認為年齡大了視力差一些是正常現象,如果有視力的明顯下降,或有眼部不適,應及時到眼科進行檢查,因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換救視力的最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