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固醇,刺激性,脂肪,食品
提問: 我右上腹老是不舒服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師你好:我去醫院查過我有胃病和膽囊炎,前幾天胃病又犯了.比以前痛的歷害些.發病時右上腹也有絞痛感.開始有酸水吐出.后來就是苦的吐出,那次以后胃是不痛了,就是右上腹感覺不舒感也不痛,請問我這是膽病嗎嚴重嗎應該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個小時●病史:8個月●目前一般情況:不痛了.右上腹不適感●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過很多藥,間段性的反復發作●輔助檢查:B超,膽囊炎●其它:謝謝,急盼回復
医师解答: 請問肝功能和B超的情況如何? 考慮是膽囊炎的情況,請低脂飲食! 慢性膽囊炎的治療: 對臨床癥狀明顯又伴有膽石者,應行膽囊切除術治療。對年邁體衰并有全身嚴重器質性病變者可采用非手術治療,包括限制脂肪食,服用膽汁酸和利膽藥物,中西醫結合治療等。 1)膽囊炎:急性發作期應禁食,需輸液,所以必須住院治療。慢性膽囊炎的飲食應按以下原則處理:①大量飲水,以便稀釋膽汁,減少濃膽汁對膽囊壁的刺激;②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避免食用動物的內臟及蛋黃、魚籽等,也不宜吃油炸的食物及肥肉;③忌食刺激性食物。   膽石癥:①根據自身對油膩食物的反應情況,適當限制脂肪的攝入;②平時的食譜應以清淡食物為主;③限制含膽固醇多的食品;④忌飲酒及刺激性食品、調味品;⑤縮短空腹時間,如晚餐不要過早,睡前應少量吃些食物,早餐不能少,以促進膽囊的收縮與排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