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哌啶,阿托品,精神,功能,西沙
提問: 腸道問題
您好!我只要吃辣的,涼的,多吃水果等之后,就會拉肚子,有時甚至吃了不到1小時就要 大便,大便不成形.請問這是什么原因?可以吃什么藥?市面上賣的"整腸生"膠囊我可以經常吃嗎?我不想去醫院檢查.
医师解答: 建議進行便常規的檢查,您講的應是可以服用的! 應調整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解除精神因素,給予藥物治療。腹瀉患兒應限制粗質蔬菜和水果,當腹瀉控制后仍需堅持數月,再逐漸增加纖維素量達正常水平。便秘患兒應適當增加含纖維素多的食品。   本病與情緒緊張有密切關系,要解除精神因素,應向患兒介紹一些醫學知識,使其了解為功能性疾病所致,以消除其思想負擔。   經上述治療,癥狀仍無明顯好轉,可考慮藥物治療,使用阿托品有時有效。苯乙哌啶可作用于直腸平滑機,減少腸蠕動,同時可增加腸的分節性收縮,使腸內容物通過延遲,適用于功能性腹瀉,長期使用可產生依賴性,與阿托品制成合劑,稱復方苯乙哌啶,產生依賴性的可能很小,有止瀉作用。此藥不宜與巴比妥類藥物同時服用。苯乙哌胺其作用與苯乙哌啶相似,可抑制腸平滑肌收縮,減少腸蠕動,適用于急、慢性腹瀉,尤其是其它止瀉藥效果不明顯的慢性功能性腹瀉。   便秘常為腸痙攣引起,應避免使用瀉藥,可給予鎮靜劑。必要時可用溫水或生理鹽水灌腸。西沙必利可促進胃腸道蠕動,解除便秘。使用乳果糖可使糞便變軟,排便次數增加。   應減少促使IBS發生的不利因素, 注意食物中纖維素含量,飲用咖啡和含咖啡的飲料要適量。消除精神緊張,保證身心健康。
醫生的答復!你的回答非常詳細,我很滿意.但我沒有向您說清楚的是:我30歲了,象這樣的腸道問題都2年了,我沒有吃過什么藥.只是這2個月來,腹瀉較嚴重的情況就有過2次,輸液才好的. 平時就是只要到外面吃飯,大便基本上2次,而且不成形.冬天則等不到天亮就要大便.很煩心的. 麻煩您還給我說說好嗎
“五更瀉”,顧名思義就是指發生在黎明前(五更時辰)的泄瀉,又名晨瀉、雞鳴瀉,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之一。其主要癥狀是,每至黎明前,臍腹作痛,腸鳴即瀉,瀉后則安。 這類泄瀉往往積年累月,久作不愈,故病人甚為煩惱。祖國醫學認為,這種慢性腹瀉多屬腎虛所致,故以有“腎瀉”之稱。人至老年,腎陽虛衰,命門之火不能溫煦脾土,即不能幫助脾胃腐熟水谷,消化吸收,運化失常就會出現泄瀉。而黎明之前,陽氣未振,陰寒較盛,故尤易發作。這類病人除黎明前迫不急待的去廁所排便外,平素還常伴見形寒怕冷、腰膝酸軟、舌淡苔白、脈沉細等一系列腎陽虛衰的表現?劑蘇庵植。幸┬Ч話惚冉蝦茫岢種瘟埔歡問奔洌蠖伎梢院米蛑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