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脂肪,正常,含量,原因
提問: 關于肝病的詢問
我已患有十幾年的脂肪肝了,最近不僅轉氨酶高,140-180,而且肝區疼痛,現在已看了兩個月了,主要是的是護肝片、護肝寧、東寶肝泰、舒肝片,但效果似乎不太明顯。請問應如何治療為好?目前的狀況是否會肝硬化或者患肝癌?
医师解答: 癥狀明顯最好就醫詳細檢查確診原因。脂肪肝的防治主要從調節飲食和祛脂兩方面入手。脂肪肝患者首先要控制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高脂肪含量食物,切忌暴飲暴食和酗酒,多參加戶外體育鍛煉,同時介入一些藥物治療。目前,在臨床上較多使用一些療效較好、副作用較少的藥物,如三七脂肝丸、脂肝消等。脂肪肝的藥物治療時間較長,輕度脂肪肝療程在一個月左右,而中重度脂肪肝療程往往在3個月以上。 脂肪肝是肝臟內脂肪含量增多,脂肪過度充積于肝細胞內超過正常范圍時,稱為脂肪肝。正常肝臟含脂肪約5%,脂肪肝時肝臟內脂肪含量超過10%,或組織學檢查發現80%以上肝實質脂肪化。脂肪充盈于肝細胞內可減弱其功能,易受親肝性毒物所損害,甚至發展為肝硬化。脂肪肝為可逆性,在合理治療后可恢復正常。因此早期診斷有重要臨床意義。   脂肪肝常無自覺癥狀,有些類似輕癥肝炎,黃疸少見,如有亦為輕度。通過B超、CT可有輔助診斷意義,確診必須依靠肝活檢。   脂肪肝的形成常有以下幾類原因。   飲食不當:當各種原因導致蛋白質缺乏,如營養不良、吸收障礙及疾病等,可因缺乏蛋白質引起肝臟脂肪沉積,形成脂肪肝,當人進食過多高脂類食物、過多糖類時,可導致脂肪肝。   長期大量飲酒,破壞了人體正常脂肪代謝,脂肪細胞堆積于肝臟發生脂肪肝。   過度肥胖患者易患脂肪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u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